禁用一键转载功能

关于

[韩张]-一念(02)

这篇确定了是双线叙事,原著时间一条线,退役后一条线,我尽量不把它写错乱了吧……

P.S.祝亲爱的 @-kugujun- 生日快乐



02.

张新杰到霸图青训营来报到的那天,正是七月里的一个艳阳天,烈日烤得他皮肤发烫,霸图俱乐部大厅里倒是凉快,就是吵——无数同龄的孩子挤在大厅里,热切地讨论着他们即将开启的训练营生涯,以及似乎触手可及的荣耀职业生涯。

霸图战队可以说是整个联盟最早进行建制化经营的战队之一,在成立俱乐部一年之后便建立了青训营,选拔适龄的青少年进行栽培。张新杰挤在熙熙攘攘的大厅里,按程序填表、贴照片、进行登记确认……

他显然比周围的同龄人看起来要稳重不少,周身仿佛笼罩着一层别样的气场一般。因此,整个大厅里也没什么人找他搭话,大家三两成群地各自聊着天,很快地,大厅里人声鼎沸,工作人员扯足了嗓子,也没能盖过众人的喧嚣。

“都给我安静点!”

一声中气十足的吼声突然贯穿了整个大厅,一时间,屋里鸦雀无声。张新杰也猛地吃了一惊,转头朝后望去时,却见到韩文清不知何时出现在了大厅的一角。

张新杰几乎第一时间就认出了这位怒目圆睁的霸图队长,那个经常出现在他床头海报上、收藏的电竞杂志里的人物。他原本以为韩文清在照片上凶神恶煞的模样是缘于他不太上相,但此刻,他发现事情好像并非如此。

很显然,其余的学员也认出了霸图的队长,此刻尽数屏息凝神地等着他开口说些什么,但韩文清吼完这一嗓子便转身离开了,只给这一屋子人留下了一个笔挺的背影和若干面面相觑的神情。

但一旁的副队长季冷很快便开了腔:“大家不要心急,先按顺序把登记表交上来,一会让工作人员带大家参观俱乐部……”

大厅里又恢复了窃窃私语的氛围,张新杰敏锐地捕捉到季冷的眼底划过了一丝苦笑。不过,这位好脾气的副队长似乎并不介意现场的骚乱,他甚至留意到了大厅一角与周边众人格格不入的张新杰,便和身边的工作人员打了个招呼,分开人群挤到了张新杰的身旁,和蔼地拍了拍他的肩。

“怎么样?小朋友,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吗?”

“您客气了,季副队,”张新杰礼貌地冲他点了点头,“我叫张新杰。”


这只是一个最普通不过的自我介绍,张新杰的语气也十分平淡,但在眼下的语境里却如同往湖面上扔了块石头一般,窃窃私语的声音如同涟漪一般在不大的空间内漾开,连季冷也跟着一怔。

“你好,小张,”季冷迅速地恢复了笑容可掬的神态,“是本地人吗?”

“不是——我是X市人。”

“哦……”季冷露出了一丝愕然的神色,“那挺远……怎么想到要到霸图来?”

“因为我喜欢霸图。”张新杰笃定地答道。

季冷的神色更加惊愕,但眼前这个孩子也确实不像将这句话当作敲门砖的模样,或者说,从他的眼中看不到那种急于谄媚的世故与圆滑,倒显得十分真诚。

倒是个耿直孩子。

说实话,季冷倒十分欣赏这样的性格,但眼下的局面是他不能将这样的欣赏挂在脸上,而只能再度轻轻地拍了拍对方的肩:“好好干,大家都有机会。”

他的后半句话提高了些许音量,显然是说给大厅里其他人听的。但他对面的张新杰仍旧是那副波澜不惊的神色,也不知他究竟有没有听出季冷的弦外之音。

季冷给工作人员交待了几句之后便离开了,一群少年摩肩接踵地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在俱乐部里瞎逛起来。张新杰被挤到了人群的边缘,倒也不以为忤,只是随着人流挪动着步子。要组织这么多人参观也是难事,一行人磨磨蹭地地上了楼,在走廊中穿行片刻之后,来到了训练室的门外。

彼时霸图的训练室看起来和网吧也没什么区别,隔着玻璃幕墙,少年们可以将内部的情景一览无余。霸图的正式选手们似乎刚结束了一场训练赛,正在进行复盘——韩文清的吼声穿透了薄薄的玻璃幕墙,震得走廊里众人心里都是一颤。

一角的张新杰却打量起了训练室里的众人——韩文清不用说,自然还是此前那副怒目圆睁的模样,似乎对这次训练赛的结果十分不满;季冷仍旧维持着笑意,但嘴角的弧度似乎有些僵硬,看得出来,他这丝笑容挤出得十分勉强;紧接着他的目光落在训练室一角霸图的牧师身上,那人在联盟并不是什么惹眼的明星,此刻坐在角落里一脸疲惫的模样也使他全然被遗落于众人的目光之外,但很显然,他对于霸图而言绝非无关紧要之辈——最显而易见的一个证据就是,韩文清骂完季冷立刻就去骂他了。


为了不妨碍选手们正常的训练,青训营的少年们并没能在训练室门口停留太久,他们被带去参观了俱乐部的食堂、宿舍、健身中心等地方,但显然,张新杰的心思还在刚刚的训练室里,短短的一瞥之间,他已经解读出了许多未曾见诸报道的东西。

毫无疑问,韩文清就是霸图绝对的核心和精神领袖,同时也是一个严苛的队长的“监督者”;而季冷则是队里的“润滑油”,这与他温和的性格有关,也关乎刺客这个职业的灵活性;而那位牧师选手,看似不起眼,实则是队里举足轻重的“支撑者”——其他的队员张新杰来不及一一细看,但这三人已经足以勾勒出霸图建队理念的大致轮廓。

霸图绝不是韩文清一个人的战队,正如嘉世也不是叶秋一个人的战队。

他将这个结论埋在脑子某个隐秘的角落里,继续如同洋流里的鱼一样随着人流漫无目的地朝前走去。

少年间的敌意来得快去得也快,一行人吃过晚饭之后,张新杰的同伴们早已将大厅里那一桩小风波抛到了九霄去外,一群人聚在宿舍里,讨论着各自的职业、喜欢的角色和那一点小小的、在黄昏与黑夜中闪闪发光的野心。

张新杰话不多,听得却极认真,只在偶尔被问及时答上两句。当他坦陈自己使用的职业是牧师时,不可避免地招来了一通轻微的哂笑——少年心性总是更容易迷恋强势的DPS类职业,这几乎已经成为了一种常态。

但张新杰并没有为此感到生气或是困惑,他有自己的规划,并且能够按部就班地沿着规划好的路线步步前行。

他甚至能在众人的哄笑中自嘲两句——但语气里依旧平静,并没有什么哗众取宠的意思,很快地,大家的注意力转向了一个宣称自己觊觎大漠孤烟的账号卡已久的少年,张新杰被淹没在喧嚣之中,便也不再多言,只顾着收拾自己的床铺。当众人将那个“不知天高地厚”的少年狠狠嘲笑了一通之后,他们惊讶地发现,张新杰已经将整个宿舍收拾得焕然一新了。

“天哪……你也太能干了!以后你就是咱们宿舍的劳动委员了!”

少年们哄笑起来,张新杰却不紧不慢地点了点头:“可以啊,那我来制定一份宿舍的卫生计划表吧,你们稍等一下,20分钟后我就能把方案拿出来。”

所有人面面相觑,但张新杰已经行动起来了,20分钟后,一张排得密密麻麻、精确到每个具体时间段的计划表出现在他们面前。

“我的天……”此前指派张新杰做“劳动委员”的学员此刻捂住了脸,满脸不堪回首的神色。


实际上,这种融洽的氛围并没有持续太久,在训练营正式开营之后,人们迅速地注意到了张新杰的“与众不同”。

他平日里话很少,对训练之余的社交活动也没什么兴趣,甚至连训练营仅有的一个女学员来向他搭讪,他也是一副兴致索然的模样——这实在让其他学员愤愤不平。

更加出乎众人意料的是,张新杰的手速非常快。

快到什么程度呢?开营第一天就把训练营的教练给吓了一跳。而且这种“快”并不乱敲键盘敲出来的,而是他的有效操作手速确实达到了惊人的程度。

“这手速得有300多了吧?”

“不知道……”

“不止吧?”

周围的人一片窃窃私语,但张新杰充耳不闻,仍旧按部就班地完成着教练布置下来的训练任务。

教练也是“见过世面”的人——他是最早和韩文清在网游里开荒的“老搭档”,由于年龄的原因没办法成为注册的职业选手,便负担起了为霸图培养新人的使命。但此刻,张新杰的手速仍旧令他感到吃惊,他按下了惊讶的情绪,记下了这个学员的名字和职业,便开始布置新的训练任务。

事实上,很多人加入霸图青训营,只是图一时新鲜,或是将青训营当作了“夏令营”,对于未来的“职业规划”并没有清醒的认知,枯燥的训练很快便让他们叫苦不迭。能将每天所有的训练项目坚持下来,并且毫无怨言的学员,实在为数不多。

教练叹了口气,也明白内里的艰辛,他在训练室的过道里来回踱着,巡视着每个学员的训练完成情况,突然,在训练室的一角里,他停下了脚步。

“你的训练都做完了?”

“做完了。”张新杰放下了手中的笔,转身面向了教练。

“你在写什么?”

“刚刚的训练项目的记录。”

他将桌上的笔记本递给了教练——上面记录着今天每一项训练项目的完成情况,一旁还用另一种颜色的笔备注着若干注意事项——哪些地方出现了失误、失误是由什么原因造成的、下一次训练中如何避免。

教练点了点头,将笔记本放回了他桌子上,背着手继续朝前踱去。一些学员已经好奇地转头朝张新杰的方向张望着,但他已经转了回去,留给同侪们一个沉默的背影。

训练室里很快便恢复了安静,整个空间里只听得到众人敲击键盘的声音,以及教练不疾不徐的脚步声,和盛夏的空调发出的嗡嗡声。张新杰仍旧在埋头奋笔疾书,不时抬起头来思索片刻,却不经意地对上了教练的视线。

一个让他感觉自己被“看透了”的眼神。

那是他第一次意识到,在他观察着霸图的同时,霸图也在以另一种方式注视着他。


TBC

评论(30)
热度(472)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蓁川暮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