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用一键转载功能

关于

[韩张]-MY ALL

被霸图O甜到昏迷,肝个老甜饼给大家吃一下。标题来自 @黑雪糕 推荐的滨崎步的同名歌曲,歌词很甜很韩张。

大概内容就是老夫老夫的退役生活,抽奖梗来自今天的霸图O,我死了,炸成天边的烟花。

有微量双花,不打tag了。

P.S.我爱他们一辈子!!!



韩文清拎着大包小包的食材回到家时,却发现客厅里没有开灯,只有一缕昏黄的灯光从厨房里洒了出来,看起来像是打泼了一地的蛋液。

韩文清被自己这个幼稚的念头给逗出了一抹不易察觉的笑意,他打开了客厅的灯,把公文包随手往沙发上一扔,外套也脱下来搭在沙发扶手上,然后提着食材进了厨房。

厨房里,张新杰正背靠着橱柜,用一根筷子打着碗里的蛋液,他微微皱着眉,整个人看起来都不太精神。听到脚步声,他抬起头来,冲韩文清打了个招呼。

“回来了?”

“嗯,”韩文清把手里的东西放在厨房门口的墙角,走到张新杰面前,往他手里的碗内看了一眼,“在做什么?”

“我打了两个蛋,打算做个蒸蛋羹。一会再炒个地三鲜,然后把你上次做的虾酱拿出来下饭。”

韩文清点了点头:“虾酱配蒸蛋羹,挺好的。”

“可惜我做的蒸蛋羹不怎么好吃,不然你来接手?”

“也行……”韩文清洗过了手,接过了张新杰手里的碗筷,接着打发蛋液,嘴上还絮絮叨叨地说道,“我下班之后去菜场买了只本地农户养的三黄鸡,明天给你炖汤喝,还在干货店买了点茶树菇和沙参,想试试张佳乐上次教的云南汽锅鸡——哦对,张佳乐最近在忙什么呢?”

张新杰愣了愣:“他和孙哲平去北欧旅游了,这两天在冰岛,说是要去看极光,还说晚上给我发照片呢。”

“哦哦,”韩文清往打好的蛋液里加了点水,又放了油盐,放进蒸锅里开始蒸,又把张新杰事先削好洗好的土豆、茄子、青椒拿到砧板上,切成小块,再往炒锅里倒了点油,拧开了燃气灶的火,“明天还想吃什么?我给你做。”

张新杰偏着头想了想,好像自己确实没什么特别想吃的菜:“随便吧,你做什么我吃什么。”

“那我给你炒个笋吧,老林给我寄了两个春笋,我刚去快递点拿回来。”

张新杰走到门口,蹲下来打量着韩文清带回来的食材,果然看到一个巨大的快递盒子,上面贴着寄件人林敬言的快递单,还没来得及拆封。

“我帮你拆了?”

“不用了,我明天自己来就行——你出去坐着吧,一会饭菜就好了。”


张新杰走出厨房时,韩文清已经将土豆下了锅,翻炒片刻之后加入了茄子和青椒,他坐回沙发里时便只听到厨房里“呲啦”的热油声、炒勺和铁锅碰擦的声音,没过多久,这段“锅碗瓢盆交响曲”便告一段落,紧接着韩文清便从厨房里探出头来,招呼他吃饭。

他帮着韩文清把菜端上桌,韩文清怕刚蒸好的蛋羹烫着他,便叫他去拿碗筷,自己小心翼翼地把蒸蛋羹端上了饭桌,再从橱柜里拿出虾酱,转眼的工夫,张新杰已经盛好了两碗饭,韩文清落了座,第一句话就是“你身体怎么样了”。

张新杰退役之后留在了霸图任职,俱乐部在管理层中为他留了一个位置,主要负责制定战队发展的长远战略,这对于素为“战术大师”的张新杰而言,无异于量身打造的职位;韩文清也留在了霸图,但他对管理层的职位缺乏兴趣,而是在青训营里担任了指导,霸图的老板也不想亏待功勋老臣,硬塞给韩文清一部分霸图的股份,也就是说,韩张二人即使不工作,也可以保证衣食无忧,但偏偏两人都是闲不住的性子。

偏偏两人都牵挂着霸图。

包括这次张新杰突发感冒,要不是韩文清强硬地给他请好了假,他一定会坚持着“轻伤不下火线”的原则坚持上班的。

“我好得差不多了,只是还有点乏……”

韩文清伸出手,用手背在张新杰额头贴了贴:“还好,没发烧。”

“本来也不严重……”

“现在是流感季,小心点好。”

张新杰放弃了和韩文清较劲,在某些方面,这人身上有着近乎不讲理的执拗,犟起来就算是张新杰自己也拉不住。他看着一脸严肃的韩文清,无由地想起当初那一场“公关事件”来。

那是韩文清宣布退役的时候,霸图俱乐部为他搞了个声势浩大的“送别仪式”,现场不仅有大漠孤烟职业生涯高光集锦,还有韩文清自己的“退役演讲”。韩文清并不是口齿伶俐的人,一场短短五分钟的演讲,他磕磕巴巴地准备了一个多月,发言稿出自他自己的手笔,语句质朴到近乎笨拙,却依旧让台下的铁粉们哭成了一片。演讲结束后,主持人宣布,霸图准备了大漠孤烟自出道以来所有造型的角色手办,将送给现场的一位幸运观众。


场下爆发出了海啸般的欢呼,原本已经准备下场的韩文清再度走上了舞台中央,宣布他将以抽取入场券票面号码的方式来选出这位幸运粉丝。

一瞬间,全场都安静了下来,所有粉丝都屏住了呼吸,全场只听得到韩文清沉稳有力的声音。

“这个号码,不是随机抽的,我已经想好了,它是一个人的生日……”

彼时张新杰正以霸图现任队长的身份坐在台下前排,听到韩文清的话,不由得脑子里一阵嗡嗡作响,他似乎已经预见了什么,一瞬间只觉得心脏悬到了喉咙口,连脚下都是轻飘飘的,仿佛踩在云上。

“这个号码是——111号。”

台下似乎愣了这么两三秒,随即便爆发出了惊人的呼声——霸图的粉丝们自然懂得这个数字的寓意——张新杰只觉得浑身的血液都在往脑门上涌,在他的身后,几个女粉丝已经爆发出了一阵尖叫,随后现场便陷入了疯狂之中,粉丝们开始有节奏地高呼韩文清和张新杰的名字,声浪几乎能把场馆的屋顶掀翻。

张新杰已经不记得那个上台领奖的幸运粉丝的模样了,也不记得这一场在当世勉强称得上“惊世骇俗”的风波是如何收场的,但他清楚地记得,在韩文清报出111这个数字时,他们的眼神猛然相撞,尽管相隔甚远,他仍然能看到韩文清眼中的光芒,如同流星与箭矢,穿破薄雾,朝自己而来。

“想什么呢?”韩文清注意到了张新杰的走神。

“没什么,”张新杰低头笑了笑,没再去触及那些令他心旌摇荡的往事,“霸图怎么样了?”

“还能怎么样?”韩文清哭笑不得,“你才请假几天?霸图还能翻天不成?”

张新杰便没再说话,这么多年来,他“食不言”的习惯并没有改变多少,尽管偶尔也愿意破例陪韩文清聊两句,但绝大多数时候,他更喜欢安静地享受美食。韩文清也没再追问更多,他接过被张新杰扫荡一空的饭碗,照惯例又给他盛了小半碗饭,再给饭上舀了一大勺蒸蛋羹,才把碗递还给张新杰。

俩人就着窗外透进来的落日余晖吃完了晚饭,韩文清意犹未尽地放下碗筷,看了一眼对面慢条斯理地啃着土豆块的张新杰:“早知道给你弄点汤。”

“没关系,我喝茶就好。”


“你喝点温水吧,”韩文清起身,拿了杯子,给张新杰兑了一杯温水,抿了一口试了试温度,走回桌边,把这杯水放在他面前,“刚吃完饭就喝茶对胃不好。”

张新杰不由得“噗哧”一笑:“你现在已经这么讲究养生了吗?”

“我是提醒你,保重身体。”韩文清说着,接过了张新杰手里的空碗,收拾起了桌上的杯盘碗碟。

“你至于吗?我只不过是感冒,哪有这么娇弱?”张新杰站了起来,示意韩文清自己可以帮他洗碗。

韩文清瞪了他一眼,一巴掌把他按回了椅子上,端着碗碟头也不回地进了厨房,只撂下一句:“老子愿意宠着你,你管得着么?”

张新杰被他这句直白的话弄得面上有些发烫,他疑心自己又发烧了,连忙拿手背在脸颊上贴了贴,却也摸不出什么名堂来。他在饭桌边怔怔地坐了一会,慢悠悠地起身,帮韩文清收拾了搭在沙发上的外套,便坐在沙发上百无聊赖地刷起了手机。

结果,他才打开微信,张佳乐的若干条未读信息便弹了出来,他点进去一看,张佳乐如约给他发来了一大堆极光的照片,绚烂的极光划破夜色,像极了张佳乐当年的“百花式打法”。

最后一张照片却是张佳乐与孙哲平的合影——其实说是“自拍”更恰当一点,两人的脸孔挤在照片里,张佳乐笑得眼睛眯成了一条缝,孙哲平的表情似乎有些不情愿,瞳孔中却是掩不住的情意绵绵。

张新杰怔了怔,翻了半天自己收藏的表情包,慎重地给张佳乐发过去一个硕大的“囍”字表情——还是红艳艳的、会动的那种。

“卧槽!新杰,你学坏了啊!”那边张佳乐飞快地回复道。

“我一向都很坏。”张新杰淡定地回复道,他后悔没把刚刚韩文清做的两个菜拍下来发给张佳乐,馋他一馋——毕竟他清楚地记得,之前张佳乐是如何在微信里向他控诉北欧的食物是多么难吃,“简直惊为天人,真的。”

“惊为天人是褒义词。”张新杰友善地提示道。

“哎我就想说这么个意思……你别纠结这些细节。”那边的张佳乐若无其事地打着哈哈。

此刻,张新杰正打算将手机揣回裤兜里,张佳乐的信息却突然又弹了出来:“哎,今晚有蓝雨对微草的比赛,你帮我看一眼呗。”

“好。”


“忙什么呢?”洗完碗的韩文清走到张新杰身后,突然出声道。

“张佳乐让我帮他看一眼今晚蓝雨对微草的比赛。”张新杰头也不回地答道。

“他还操心这个?”

“你不关心吗?”他将韩文清拉到自己身边坐下,把张佳乐拍的照片点开给他看。

“挺好看的,”韩文清把下巴搭在张新杰肩窝上,诚恳地赞叹了一句,“那咱们看会比赛?”

“嗯,”张新杰拿过遥控器打开了电视机,“你别靠那么近,小心被我传染。”

“那要什么紧?”韩文清得寸进尺地搂住了张新杰的腰,用鼻尖蹭着他的鬓角和耳际。

竞技频道里,比赛已经开打了,韩文清心不在焉地看了一会,嫌现场的解说太吵,抢过张新杰手里的遥控器关了静音,非让张新杰给他分析一下场上的局势。

“单人赛有什么可分析的?团队赛才是重点。”

话虽如此,张新杰还是尽职尽责地扮演起了“韩文清专属解说”的角色,结果,还没等团队赛开打,韩文清就已经枕着张新杰的肩膀,若无其事地打起了盹。

张新杰用手肘碰了碰他:“团队赛你不看了?到床上睡去。”

“我听着呢……”韩文清用额头蹭了蹭张新杰颈间,催促他继续解说。

“你这是故意折腾我呢?”张新杰哭笑不得,韩文清却睁开了眼睛,扭头打量了一眼电视屏幕。

“没,我认真的,这场团队赛你觉得怎么样?”

张新杰怔了怔,继续说道:“微草一贯的风格,但打得比往常更有侵略性一点,毕竟对面的蓝雨太了解他们了……”

“他们也很了解我们,”韩文清突然接了一句,“都是多年的老对手了,知道彼此的软胁在什么地方,这样的微草、这样的蓝雨,在很长时间内都会是我们的威胁。”

张新杰只是微微地点了点头,下巴尖蹭过韩文清的额发,觉察到了一丝痒意。他毫不意外地发现韩文清仍旧习惯以“我们”来称呼霸图,这一点同自己一模一样。

就如同他们从未离开过一样。

时隔这么多年,霸图依旧还是韩文清的战队,这不是什么煽情的修辞,而是韩文清这个人切切实实地烙在霸图骨血中的痕迹。


“你在想什么?”韩文清突然问道。

“我在想……”张新杰立刻将思绪扯了回来,“如果是我们,会怎么来对付蓝雨和微草……”

“想这些没用的做什么?比赛还不是得看奇英他们的。”

“是啊,”张新杰笑着点了点头,“那你呢?你在想什么?”

“我?”韩文清微微侧过脸,打量了一眼屏幕上口沫横飞的两个解说员,“我在想,幸亏黄少天退役以后没当解说,不然观众都得被他吵死。”

“你的意思是我吵到你了?”张新杰调侃地借题发挥了一下。

“我在说黄少天,你不要对号入座。”

“啊嚏——”远在G市主场看着比赛的黄少天打了个惊天地泣鬼神的喷嚏,“谁在想本剑圣?”

而在Q市家中的张新杰只是笑着揉了揉韩文清的后脑勺,韩文清的头发短而硬,摸起来有些扎手,但他还是锲而不舍地摸了好几下,直到韩文清皱着眉头抱怨了一句:“你摸狗呢?”

“是啊,”张新杰又用力揉了一把,“网上不都说你是犬系男友吗?”

“你怎么还看这些乱七八糟的?”

“这有什么,我还看过有人写咱们俩的小黄文呢。”

“什么玩意?”韩文清一个激灵,差点从张新杰肩头摔了下来。

“写得可有意思了,你要拜读一下吗?”

“算了吧……”韩文清心有余悸地摇了摇头,“现在的人都在想些什么啊……”

张新杰的指尖仍旧抚着韩文清的鬓角和眉骨,动作轻柔而有力:“我想问你个事……”

“什么?”韩文清一怔,仿佛还没能刚刚的冲击中回过神来。

“当初抽奖的时候,你为什么要报我的生日?”

“什么抽奖?”

“你退役的时候,告别仪式上。”

“哦哦——”韩文清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原因我早忘了,只记得当时满脑子都是你……然后就脱口而出了。”

张新杰迟疑了一下,随即低下头,在韩文清额头上落下了一个吻。

“我爱你。”

“嗯。”



END


评论(81)
热度(1168)
  1.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蓁川暮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