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用一键转载功能

关于

[双花]-明日花

全国三卷来了……我当年高考明明用的是全国二卷!全国三卷是什么鬼!什么时候跑出来的!

原著向,私设双花是参加完高考才去当的职业电竞选手。

好想喝冰镇西瓜汁啊……N市简直热死个人……




张佳乐一头扎进冷饮店里的时候,孙哲平正十分没个正形地瘫在椅子里,伸着腿,手里端着一杯冰镇西瓜汁喝着。

“我靠你都不给我点一杯,”张佳乐瞪了孙哲平一眼,转头朝店员喊道,“姐姐给我来杯西瓜汁!要冰的!”

在店员榨西瓜汁的空当里,张佳乐“咣”地一屁股坐到了孙哲平对面,用手掌给自己扇了扇风:“我靠外面晒死了!我都快被烤成炭了……你怎么出来这么早?提前交卷了?”

“你真看得起我,”孙哲平坐直了身子,把喝了一半的西瓜汁往桌上一搁,“我考场离得近啊。”

“哦对……”张佳乐这才想起来自己和孙哲平不在一个考场——他念文科,孙哲平念理科,被安排在了两个不同的考场,所以只能选了这个夹在两个考场中间的冷饮店作为“接头”地点——他早习惯了和孙哲平形影不离,不管是在游戏里还是在现实中。

“你考得怎么样啊?”张佳乐接过店员递过来的西瓜汁,吸溜了一口,随口问道。

“还成呗,”孙哲平倒是一副全然无所谓的样子,“反正我语文水平就那样啊……”

“你还成,我可要死了……”张佳乐把西瓜汁往桌上“咣”地一放,满脸严肃地盯着孙哲平,发起了牢骚,“今年这题目都是什么鬼啊!尤其是那个作文题,‘我与高考’,这是要我的命吧?我第一次参加高考啊!”

“考砸了?”

“砸了……”张佳乐的表情犹如吞了只苍蝇一般。

“砸了就砸了呗,”孙哲平顺手往张佳乐头顶揉了一把他乱蓬蓬的头发,“还有下午的文综和明天的数学英语可以拯救你呢……再说了,你不是还有当职业选手这一条路么?”

“对哦!”张佳乐猛地一拍大腿,“要是考砸了,我就可以名正言顺地去战队报名了啊!”

“你还挺开心是吧?”

“当然了!乐哥我要出道了啊!”张佳乐端起西瓜汁来一饮而尽,十分意犹未尽地咂了咂嘴,又转向了店员,“姐姐我们这桌再来两杯西瓜汁!冰的!”

“你还要喝两杯?小心下午在考场上尿急!”

“请你喝的!”张佳乐笑嘻嘻地答道,“尿急就尿急呗,管它呢,我都要当职业选手了,谁还管这个啊?”

孙哲平哭笑不得地敲了敲张佳乐的额头:“你还是把试考完再说吧。”

“你这人扫不扫兴啊?”张佳乐瞪了孙哲平一眼,气急败坏地骂道。


早在四月份的时候,就已经有投资人来与张佳乐和孙哲平这两个网游里的“大神”接洽,希望能以他们为中心,组建K市自己的荣耀职业战队。这本是二人梦寐以求的事情,但当它真正发生的时候,张佳乐和孙哲平却都有点懵。

这一切都来得太快了——原本张佳乐与孙哲平都只是以考上大学为志向的中学生而已,打网游只是课余的调剂,孙哲平找上张佳乐时提过组建战队的事情,但两个涉世未深的年轻人也没怎么规划过如何将这一野心转化为事实,除了拼命地磨练技能与组合间的默契之外,他们什么也做不了。当有人真的向他们抛来了橄榄枝时,张佳乐满心雀跃,孙哲平却一针见血地提醒他——你要怎么说服你的家人?

这下子轮到张佳乐挠头了——他的家人没办法理解“职业电竞选手”是怎么回事,而“辍学打游戏”这种行为如果发生在他身上,毫无疑问是要被家里打爆狗头的。

于是两人只能和投资人达成了一个临时的协定——他们为张佳乐和孙哲平保留席位,等他们结束了高考再作具体的商议。

而此刻,高考还没有结束,张佳乐的心思已经再度活络起来了。他突发奇想地伸手拢了拢自己脑后的头发,问孙哲平:“哎你说,我把头发留长,扎个小辫子怎么样?”

“嚯,你这是要当艺术家?”

“你不懂,”张佳乐大手一挥,“等我成了大神级的职业选手,形象上肯定要包装一下的嘛,我现在这副土了吧唧的模样,谁记得住我啊?”

“等你成了大神,谁还在乎你长啥样啊?明明可以靠技术征服迷妹,为什么非得靠脸?”

“大神也得帅啊!”张佳乐很潇洒地一撩额发,摆了个持枪的Pose,“怎么样,乐哥帅不?”

“帅帅帅,”孙哲平举手投降,“你是电竞界的金城武行了吧?”

张佳乐嘿嘿一笑,端起刚榨好的西瓜汁来十分畅快地喝了一口。

“那你呢?你要不要来跟乐哥一起当大神?”

孙哲平没有说话,只是定定地盯着张佳乐,盯得他头皮发麻,就快从座位上跳起来之际,孙哲平却突然“噗哧”地笑了起来。


“笑个毛线!”张佳乐气急败坏地瞪了他一眼,“你不想去就算了呗。”

“我什么时候说我不去了?”孙哲平抱起了胳膊,气定神闲地望着张佳乐。

“你不是成绩挺好?”张佳乐皱起了眉头,狐疑地问道。

“跟成绩好不好没关系——我想跟你一起。”

“不是吧——”张佳乐睁大了眼睛,满脸的不可思议,“你决定了?”

“决定了,你去我就去。”

“那我要是不去呢?”张佳乐撇了撇嘴。

“呵呵,”孙哲平冷笑道,“那老子自己一个人去。”

“卧槽别啊——”张佳乐飞扑过来抓住了孙哲平的胳膊,“孙哥,孙爸爸,孙爷爷!你别撇下我啊!”

孙哲平顺势用胳膊搂住了张佳乐的脖子,另一只手揉了一把他的后脑勺:“张佳乐你是中央戏精学院毕业的吧?这演技简直能上天了!”

张佳乐就着这个别扭的姿势把脸往孙哲平怀里一拱,瓮声瓮气地笑道:“嘿嘿,我就知道,咱俩肯定是一起的。”

孙哲平松开了张佳乐,打发他坐回原位:“既然你心意已决,那下午和明天的试还考不考了?”

“考啊,”张佳乐喝着西瓜汁,淡定地答道,“有始有终呗——以后可以跟我的迷妹们讲,乐哥我也是参加过高考的人!”

孙哲平笑了:“你都成了大神,就跟迷妹们吹这个?”

“那你说吹啥?”

“吹吹咱们在西部荒野的光辉事迹呗。”

“Good job!”张佳乐竖起了大姆指。

“那你的小辫子还留不留了?”

“留啊!”张佳乐撸了一把自己的发尾,“考完就留!不然你也留一个?”

孙哲平想象了一下自己扎个小辫子的模样,不由得一阵恶寒:“你自己留吧……我觉得还是平头适合我。”

“那行啊,”张佳乐喝完了杯子里的西瓜汁,招呼店员过来结账,“一会陪我买支笔去。”

“买笔做什么?”孙哲平掏出钱包,递给店员20块钱。

“下午考文综啊——一支笔怎么够我写?”

“你这么能写?连一篇作文都出不出来?”

“去你的,那能一样吗?”

张佳乐和孙哲平勾肩搭背地走出了冷饮店,一阵热风迎面扑来,炙烤着他们的皮肤和他们脚下的路。他们走在阳光铺就的金色大道上,仿佛光明的未来正在他们面前徐徐展开。



END


评论(14)
热度(137)

© 蓁川暮萤 | Powered by LOFTER